我们收集美物,也收集心情;我们贩卖商品,也贩卖故事;我们就在你身边。 - shuair.com

我只能给你寄一张手写明信片

我们可能只是隔着两幢办公楼的距离,或是隔着这个城市东西南北的纵贯线,又或是遥遥几千里的列车轨道……
我们可能一起经历过漫长的时光,或是你从未知晓的角落凝视,又或是旅途中落脚过同一家旅馆的过客……
我想告诉你生活的喜乐,假他人之手给你寄一张陌生的明信片,唯有语句可以表达思念,也能模糊情意;
你对我一无所知,相貌身高职业都完全不再重要,只能大概从字迹和语气辨认我细微的情绪,轻轻一笑,随手搁置;
我们彼此祝福,遥遥相望。说不上亲近,谈不上熟悉。可以分享的不过最近又去过哪些有趣的地方,见过什么可爱的人……

即便如此,仍然有漫天漫地的明信片活动在进行。
你或者我,都仍然期待哪些带着圆珠笔笔水气味的硬纸张,凌乱的邮戳记住时间,认真或随意的片言只语讲述故事。
是的,再没有别的可能,我只好为你寄一张手写明信片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